【招募】《大通報》學生記者及暑期記者培訓課程

 

大通報學生記者及記者課程招

想學習新聞採訪?想鍛鍊寫作能力?想深入探討通識教育的意義?《大通報》2019-20年度學生記者及暑期記者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大通報》是大學通識教育部出版刊物,每年為讀者提供各種通識課程和通識教育相關活動的報導,既為回顧大學通識教育部的發展,又希望引導讀者思考通識教育對香港社會經濟和文化生活有什麼意義。

《大通報》以學生為本,我們希望相關記者工作由同學擔任,辦一份既貼合學生的敘事角度,又兼備深度的通識教育刊物。如果你對記者工作和通識教育感興趣,我們誠邀你加入《大通報》!

為了讓學生記者事前有充足準備,我們將在暑期舉辦一個短期記者培訓課程,請來端傳媒、明報及香港文學館等機構的資深傳媒人,講授新聞採訪和寫作等各種技巧,並帶領學生記者進行實地採訪。

 

課程安排

第一節 新聞採訪前準備工作 (端傳媒)
日期:8月2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第二節 新聞採訪技巧 (明報)
日期:8月9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第三節 新聞寫作技巧 (香港文學館)
日期:8月16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第四節 實習
日期:8月17-31日期間(確實日期待定)
內容:跟隨端傳媒、明報或香港文學館的記者進行一次實地採訪,及撰寫文章。

完成課程後,參與同學將成為《大通報》2019-20年度學生記者,負責在新一學年為《大通報》進行採訪和撰寫文章。

為酬謝撰寫文章的同學,每篇文章皆有稿費提供。

完成計劃後,同學將獲頒發證書一張。

 

地點

許讓成樓7樓(實習除外)

 

語言

廣東話

 

報名及截止日期

請於2019年5月31日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並上傳成績單和個人自述一篇。

個人自述的內容可包括:參與是次計劃的動機、對是次計劃的期望、對記者工作的認識、對通識教育或《大通報》的理解,或過往相關經驗等。字數以1000字為限,中文或英文均可。

 

面試

若申請人數眾多,我們會安排合適的候選人於7月第一個星期進行面試。

 

查詢

gef-info@cuhk.edu.hk

 

《大通報》網站

https://cu-genews.com

 

計劃由大學通識教育部主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