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講堂Micro module】龐加萊與古典物理學的困局 Poincaré and the Struggle of Classical Physics

vivian1 (Time 0_06_24;08)

19世紀的物理學起了重要變化,是什麼問題困擾著當時的科學家?現代物理學的兩大主要理論:相對論及量子力學又是什麼?科學家眼中的「美」跟一般人所說的「美」有什麼分別?在這組網上講堂中,吳俊博士會與我們一一探討上述的問題。

19th century is known as the turning point of the development of physics- what were the two problems that confused the scientists at that time? What were the meanings behind the solutions of those problems? Were there any common pursuits among scientists? Dr. Lee will go through these questions one by one.

題目 Title:龐加萊與古典物理學的困局 Poincaré and the Struggle of Classical Physics

主講 Speaker:吳俊博士(Dr WU Jun,Vivian)、李家欣博士(Dr. Lee Ka Yan Karen)

語言 Lanuguage:廣東話及普通話(吳俊博士)/English (Dr. Lee Ka Yan Karen)

平台 Platform與自然對話 – 網上輔助課堂In Dialogue with Nature – Supplementary courseware

相關文本 Related Text :In Dialogue with Nature – Text 7 – Science and Method / Henri Poincaré

連結:

廣東話版:

https://moodle.keep.edu.hk/pluginfile.php/15983/mod_resource/content/42/www2017/inner_t7-WuJun-Can.html

普通話版:

https://moodle.keep.edu.hk/pluginfile.php/15983/mod_resource/content/42/www2017/inner_t7-WuJun-Man.html

English version:

https://moodle.keep.edu.hk/pluginfile.php/15983/mod_resource/content/42/www2017/inner_t7-KarenLee-S1.html

***所有影片均可在網上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KEEP上瀏覽,同學只須以CUHK @Link Email及CWEM密碼登入即可,無須額外註冊!

為保障知識產權,首次登入KEEP平台須要登入密碼(Enrollment Key),中大同學請按此並輸入SID和CWEM密碼獲得登入密碼。


《大通報》(https://cu-genews.com) 長期接受學生投稿。如果對以上影片有任何感想或評論,歡迎寫成完整文章並電郵至 gefp@cuhk.edu.hk。一經採用,將有薄酬。


ugfn-micromodule-background-buttons

與自然對話 – 網上輔助課堂

文科人覺得讀《與自然對話》好困難?想知多些文章背後的背景? 與自然對話 – 網上輔助課堂幫到你!

網上輔助課堂由《與自然對話》的老師精心設計。老師團隊有見一小時的講課並不足以完整地交代文本的相關背景,同學亦往往反映自行閱讀文本時常遇上困難,因此就每一經典篇章製作了一系列短片,補足文本的相關背景,以助同學充分理解文本。

與自然對話 – 網上輔助課堂的目標是:
1)為對科學感到陌生的同學提供補充資料;
2)提供各個文本的歷史背景及各個文本在現今社會的相關討論,以使同學能更深入地了解各個議題。

網站連結:https://moodle.keep.edu.hk/course/view.php?id=113

***所有影片均可在網上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KEEP上瀏覽,同學只須以CUHK @Link Email及CWEM密碼登入即可,無須額外註冊!

為保障知識產權,首次登入KEEP平台須要登入密碼(Enrollment Key),中大同學請按此並輸入SID和CWEM密碼獲得登入密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